close

IMG_2919.JPG 

 

無肉不歡的我,每次被問到「等一下妳想要吃什麼」的時候,總是不假思索就回答:「我想吃肉!」

 

有鑑於昨晚不愉快的「吃到飽火鍋驚魂夜」(改天再告訴你們在哪裡…),今晚,我們下了一個決定:「一定要讓自己的味蕾恢復『幸福』的感覺。」

  

三重的「張記 黃牛肉」是我們討論後的第一首選。話說老闆早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上經營熱炒店鱻客棧有成,

只要我有朋友自遠方來,或者想要找便宜又好呷的聚餐地點,我立馬推薦這一間。

聽美麗的老闆娘說:在三重地區開了另一間牛肉專賣店後,就一直讓愛吃牛肉的我,想來好好地吃它一頓呀!

  

總算讓我找到一個機會了!進門第一件事,就是看著牆面上的菜單。貪吃的我,看到每樣都想點,

但其實呢,這已經是我們今晚的第二餐了,剛剛明明在夜市吃過五六攤、八分飽了說

but…不知大家會不會也有我這種失落感…不是「沒吃飽」,而是「沒吃爽」呀!

帥哥老闆聽到我們的「處境」,立馬熱心的說:「交給我來處理!我來安排!保證滿意!」

 

IMG_2905.JPG  

 

IMG_2906.JPG 

 

首先登場的,是老闆招待的蔬菜盤,看似普通的花椰菜,搭配上老闆特調的胡麻醬汁,超級清脆爽口的,

有點酸、有點甜,可以品嚐到老闆的用心。

這樣的開胃菜讓我整個食慾大開呀。

IMG_2904.JPG  

 

接著是牛雜湯,滿滿一碗的料,(看照片就知道了!)一上桌,香氣四溢!

舀一口品嚐一下湯頭先… 

IMG_2914.JPG

歐嘜尬~~~!!!怎麼會有這麼鮮甜好喝的湯頭啦!牛骨熬製後,老闆還加上了米酒及中藥材,還有不肯透露的小秘方,只喝一口,渾身都暖了。

(坦白說,我平常是不太敢接觸中藥味的餐點,但這一碗湯…讓我徹底推翻了堅持多年的原則!)  

 

在旁邊,有特製的醬料,可以依個人喜好沾著牛雜吃,也可以問問老闆該怎麼搭配,老闆也會貼心地推薦喔。

IMG_2907.JPG  

 

半肉半筋拌麵,是本店的招牌之一。煮的軟硬剛好的細麵條,鋪上菠菜,再淋上特製的半斤半肉牛肉醬汁,最後加點香而不辣的辣椒醬提味…

早已經在夜市吃到八分飽的我,居然還可以把整碗麵吃光光!!!

 

IMG_2916.JPG

 不知大家會不會跟我想的一樣:舉凡魯肉飯或肉燥乾麵,從魯肉醬汁的多寡,就可以看的出來店家的「誠意」呀,

這碗招牌肉筋拌麵就挺符合我的「私心需求」,葛來分多,加十分!

椒鹽牛肉,一上桌,肉食主義的我,口水已經快要流下來了(XD)

早在鱻客棧時,我們就品嘗過老闆的獨門功夫:牛小排烤的五六分熟,有一點點半血半肉。從側面看,肉質的粉紅色十分誘人,

帶點肉汁,灑上胡椒鹽…順便夾根蔥放入嘴裡一起嚼,入口即化的牛肉,好吃到讓我整盤都想獨吞下來!

IMG_2917.JPG  

最後一道菜是牛舌,醃的恰到好處,再配上一點點的蔥花,嚼勁十足,鮮甜的肉汁,在口腔裡整個爆發開來破表呀!

IMG_2919.JPG  

再小小聲的告訴各位:慶開幕期間,凡是在店內用餐,老闆都會招待一碗「招牌肉筋飯」,超愛吃滷肉飯的我們,怎能錯過呢?

IMG_2909.JPG

噹噹!牛肉魯肉飯上桌囉~~~!!!  

IMG_2921.JPG  

與一般傳統的魯肉飯不同的是:由於是牛肉,更顯肉香。滷汁也十分清甜,白飯也粒粒分明,不因是招待而有所輕忽,處處可見店家的用心和真誠。

 

一面享受美食,一面跟老闆聊著天,老闆有點歹勢的說:這間店招牌的是牛肉清湯火鍋。

放著玉米、青菜跟南瓜的牛骨高湯底,搭配著溫體鮮牛肉(就是這個光!)在火鍋裡涮個幾下…

溫潤的高湯在半生半熟的溫體牛肉片巧妙地合而為一,真是人間美味呀!!!

只可惜那天我們真的只能淺嚐其他料理,沒有空胃可以叫一鍋來吃,著實可惜呀!

而且老闆還說,肉片涮愈多,還可以把湯頭的鮮味整個帶出來!讓湯頭更香甜!

除了我們之外,其他來的每桌客人個個都點火鍋大快朵頤,就知道這些人真的都是「巷子內」的美食饕客,

下回,我一定要來試試看~~~!!!

 

店裡的地址及營業時間,想在台北吃到好吃、新鮮又價錢合理的溫體牛肉火鍋,這間真的不妨試試。

IMG_2922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等一下要吃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